宁波信息港 | 宁波房产信息网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 » 石油化工 » 正文

壳牌CEO:下半年油价将继续下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08   浏览次数:316
壳牌CEO:下半年油价将继续下跌 油价
  北京时间6月5日下午据媒体消息,荷兰**壳牌CEO傅赛(Peter Voser)表示,随着国际政治紧张缓解,加之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导致需求减弱,今年下半年油价将进一步下跌。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美国和中国疲弱的经济数据加剧了原本已经因欧元区债务危机引发的担忧,布伦特原油本周一度降到每桶低于96美元的水平,创下16个月更低,尽管今天又反弹到了每桶99美元之上。

    傅赛在马来西亚前几都吉隆坡参加世界天然气大会的间隙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需求正在放缓,欧洲已经出现了衰退的因素,亚太地区增长也有所放缓。同时,过去几个月引发油价波动的部分地缘政治因素也有所减弱,因此他认为油价下跌将持续到今年下半年。

    据傅赛预测,石油需求的速度将在2013年缓慢恢复,价格也将随之上涨。

    由于欧元区17国经济形势恶化导致全球恐慌加剧,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这7国的部长和央行行长将于今日就欧债危机展开讨论。

    这次会谈的焦点从西方国家对伊朗制裁引发的紧张形势转移到了世界经济状况以及充足的全球原油库存上。伊朗问题3个月前曾将布伦特原油价格推高到了每桶128美元的高度。

    这些问题都已经缓和,傅赛称全球石油市场拥有足够供应以应对制裁造成的影响。美国对伊朗原油买家的制裁将于本月末生效,欧盟对其会员国家对伊朗石油实施禁运的禁令也将于7月1日生效。

    傅赛表示,壳牌的所有运营分支都已经停止了从伊朗进口石油,不过对壳牌持有1/3股份的日本韶和壳牌石油公司(Japans Showa Shell),他拒更评论。

    傅赛表示,壳牌正在开发和运营的伊拉克大型油田马季努恩油田2015年前产出将达到17.5万桶/日,目前的产出为6.6万桶-7.5万桶。路透社上月曾报道称,壳牌正在跟伊拉克进行谈判,希望到2017年将其在该油田的更终产出目标从180万桶/日降到100万桶/日。

    在谈及液化天然气(LNG)市场时,壳牌认为美国的出口将帮助满足快速增长的全球需求。壳牌全球LNG部门负责人De la Rey Venter表示:“如果没有北美的贡献,很难想象LNG行业将怎样满足迅速增长的需求。”他表示,预计至少2015年前全球LNG市场还将持续紧张,因为全球金融危机导致的一系列缺乏资金投入的新供应项目彼时才能投入生产。

    全球更大的上市能源公司埃克森美孚CEO雷克斯-蒂尔纳森(Rex Tillerson)表示,美孚计划从美国出口LNG。自2010年收购克洛斯提柏能源公司(XTO Energy Inc),美孚成为北美更大的天然气生产商。

    傅赛表示,预计到2025年全球LNG需求将翻倍。由于卡塔尔、尼日利亚和俄罗斯的产出增长,2012年壳牌出售了1883万吨LNG,同比增长12%。壳牌有800万吨/年的LNG项目还在建设之中,全部位于澳大利亚。另外,在全球还有1500万吨/年的潜在项目还在研究之中。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行情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供应 | 求购 | 公司 | 团购 | 行情 | 展会 | 资讯 | 招商 | 人才 | 图库 | 视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