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信息港 | 宁波房产信息网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 » 石油化工 » 正文

病痛连连 纽约原油掉头再跌至8个月低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12   浏览次数:688
病痛连连 纽约原油掉头再跌至8个月低点 纽约 低点 病痛
  西班牙银行业救助计划引发金融市场一波乐观气氛,欧元兑美元盘中一度跃升,国际油价盘中随之大涨,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每桶突破102美元,中国原油进口量增加也提振了市场气氛。然而投资者质疑西班牙**期间达成的银行业救助协议能否重树外界对该国经济的信心,该国将背负更多债务,瞬间国际油价掉头而跌,加之沙特阿拉伯承诺保证市场供应,纽约轻质原油期货跌至8个月来更低点,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波动5%以上。周一收盘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轻质原油7月期货结算价每桶82.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0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结算价每桶98美元,下跌1.47美元;纽约取暖油7月期货每加仑263.57美分,下跌3.64美分;RBOB汽油7月期货每加仑265.66美分,下跌2.86美分;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柴油期货每吨851.25美元,上涨5.75美元。

    据纽约商品交易所结算价计算,周一将三桶原油精炼成两桶汽油和一桶取暖油的“3-2-1”利润为每桶28.5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升0.09美元。

    **期间,西班牙同意向欧盟寻求不超过1000亿欧元(合1250亿美元)贷款来救助国内银行业。但协议声明没有明确一些关键问题,包括西班牙所需确切的救助规模以及救助资金将如何分配。但随着市场仔细研读交易附带的条件,涨势在纽约交易时段消退,因为此笔贷款可能令西班牙的债负提升多至1000亿欧元,且偿还顺序可能优先于其他常规公债,该国本已高企的借贷成本可能进一步攀升。西班牙和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大幅攀升,市场释然情绪被对救助计划的疑虑所取代,分析师还表示,救助协议仅解决了银行的资金需要,但西班牙自身的融资问题仍然悬而未决。周一纽约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跌至日低1.2481美元,当日跌幅0.3%,报收1.2486美元。

    据《Gulf Oil Review》周一刊登的专访显示,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表示,沙特对近期市场状况进行分析后认为欧佩克需要提高石油产量上限,而沙特仍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行动满足市场需求。不过他表示,沙特将听取欧佩克秘书处的全球石油市场前景报告及其他成员国的意见之后再作定夺。

    纳伊米话音刚落,欧佩克咨询委员会成员就警告说,对经济恶化的预测以及高库存,欧佩克这次会议上不可能提高产量配额。

    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表示,阿尔及利亚将在欧佩克石油部长会议上呼吁,如果成员国违背了之前达成的产量协议,应该减产至协议规定的水平。他认为欧佩克成员国担忧石油市场恶化。

    欧佩克将在周二发布《石油市场月度报告》,对世界经济展望重新评估。欧佩克石油部长会议周四在维也纳举行。

    市场在等待美国石油库存数据,道琼斯组织的7名分析师初步调查均值为,截止6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80万桶,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分别增加40万桶和70万桶。

    投机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中持有的净多头减少17.9%。美国商品期货管理委员会更新统计,截止6月5日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持仓量1456604手,增加16497手。大型投机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持有净多头146837手,比前一周减少32048手。其中多头减少16894手;空头增加15154手。

    管理基金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美国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减少2.6%,而在洲际交易欧洲市场中美国轻质低硫原油期货所持有的净空头转为净多头。根据新的分类,截止6月5日当周,管理基金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净多头从前一周的136584手减少到133049手;其中多头增加918手;空头增加4453手。伦敦洲际交易所欧洲市场美国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和期权中管理基金中从原有净空头114手转为持有净多头5223手,其中多头增加2764手;空头减少2573手。

    据更新消息,6月8日由欧佩克12个成员国加权平均价计算得出的该组织一揽子价格为每桶95.8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3美元。截止2012年6月8日的一周,欧佩克一揽子油价周平均价为98.63美元,比前一周均价下跌3.65美元。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行情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供应 | 求购 | 公司 | 团购 | 行情 | 展会 | 资讯 | 招商 | 人才 | 图库 | 视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