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信息港 | 宁波房产信息网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 » 机械建材 » 正文

工业中反渗透膜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1   浏览次数:469
 工业中反渗透膜的应用:反渗透技术在反渗透纯水机的运工业循环水处理设备用的过程中主要依赖并且受制于反渗透膜的作用,反渗透膜的水通量和脱盐率是影响反渗透膜是否能运行良好的关键参数,而这两个参数直接受到受到压力、温度、回收率、给水含盐量、给水PH值因素的影响。

压力主要是指进水压力,给水压力升高使膜的水通量增大,压力升高并不影响盐透过量。在盐透过量不变的情况下,水通量增大时产品水含盐量下降,脱盐率提高了。进水压力超过一定的值,导致盐透过量增加,抵消了产水量,脱盐率不再增加。

温度是一个重要浅层砂过滤器的影响因素,渗透性只接受温度的影响,渗透性的高低与温度的高低成正比,造成水通量的净推动力减少。同时,温度对压降也有一定的影响,温度与压降的高低成反比,温度升高,压降减少,造成膜通道污堵。

回收率主要是通过对压降的影响来影响进水流总量,回收率增加导致反渗透高压测的浓水流量减少,游泳池净化设备回收率增加,由于流经反渗透高压侧的浓水流量减少,总压降降低,回收率减少,总压降增大,实际运行表明,回收率即使变化很小。回收率还影响浓水中的含盐量。

给水量不同,运行压力和电导率也有差别,由于浓度的增加,水电导率也相应增加。

pH值对产品水的电导率也有一石英砂过滤器定的影响,因为反渗透膜本身大都带有一些活性基团,pH值可以影响膜表面的电场进而影响到离子的迁移,另一方面pH值对进水中杂质的形态有直接影响,如对可离解的有机物,其截留率随pH值的降低而下降。

 

工业循环水处理设备:http://www.slfhb.net/ 
浅层砂过滤器:http://www.slfhb.net/qiancengshaguolvqi/ 
泳池净化设备:http://www.slfhb.net/yongchishebei/20121115124.html 
石英砂过滤器:http://www.slfhb.net/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行情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供应 | 求购 | 公司 | 团购 | 行情 | 展会 | 资讯 | 招商 | 人才 | 图库 | 视频 |